查无此笑

间歇复健,混吃等死。

[韩叶]论南北方文化差异

叶修语言天赋很好这件事韩文清是知道的,毕竟是北方人,从小说的是普通话…虽然带口音,但是学方言还是蛮有优势的。

何况还在H市呆了那么多年。

然而韩文清并没有听过叶修说杭州话。
一来是两个人自从第六赛季在一起以来一直是聚少离多,每年难得的几次相聚也大都贡献给了社会主义大和谐运动……

什么?详细描写社会主义大和谐运动?开什么玩笑,期待这种主题的麻烦出门左转秋名山排队谢谢。

言归正传,韩文清真正注意到叶修说话的问题还是在世邀赛结束后两人真正开始同居生活的时候。

同居嘛,总是会暴露很多问题的。

但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韩文清想。霸图汉子什么场面没见过。
然而他还是太天真了。

虽然说来话长但为了避免恶意凑字数的嫌疑我们就长话短说。

故事要从那个叶修被韩文清强制拖起来晨练的清晨说起。

那是一个标准的Q市早晨,北方特有的干燥晨风热情地问候着一大早就被从被窝里拖出来的宅男。
叶修站在家楼下深吸了一口气,闻到了空气中熟悉而亲切的雾霾的芬芳。
韩文清深知事不可冒进的道理,所以只打发叶修去买早餐,自己在小区里跑圈儿等他。

一直到他们顺利提着早餐回到家里的时候,韩文清还并没有意识到他即将经受怎样的头脑风暴。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晚睡颓一宿,早起傻一天已经是一种惯例。
但这个大多数人绝不包括叶修。

“老韩!”叶修吃了早餐便瘫倒在了沙发上。
韩文清闻言瞥了他一眼,很好,标准的京瘫。

“你去把屋里被子叠叠好嘛。”叶修继续说到。

“你…说什么?”韩文清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叶修有起床气他早就知道,但刚才自己是幻听了吗?居然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叠词?

不可能的吧。他这么想着。

“我说,你去把被子叠叠好!”

????
叠叠好????
那是什么操作????

“顺便帮我把我没喝完的豆浆喝喝掉。”
叶修瘫在沙发上,瞪着一双因为早起而生无可恋的死鱼眼,面无表情道。
殊不知一边的韩.霸图汉子.文.北方纯爷们儿.清已经一脸懵逼两脸茫然了。

“你……好好说话。”半响,韩文清黑着脸说。

“?”叶修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之前说的话似乎有问题又好像没什么问题,“我怎么没好好说话。”

见叶修一脸茫然不像装的,又深知在起床气CD之前基本问不出个一二四五六来,韩文清转身进了屋。
然后果断掏出了手机拨打了场外求助热线。


接了电话的苏沐橙听完事情经过之后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哈哈哈哈哈韩队你知不知道…”

“…知道什么?”

“我们南方人,说话,是有叠词的。”


——————————————

其实…我是很想再多写一点杭州话什么的
到问题在于…我虽然是一个在南方上学的北方人
但我在四川啊四川
不管写啥都是自动脑补的四川话😂
画面感不要太强
所以…万一有杭州小姐姐看到这篇文…欢迎捉虫欢迎交流!!

评论(26)

热度(112)